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Thursday, May 19, 2011

国阵领导无方爆奖学金乱象



对于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再爆乱象丛生的问题,民主行动党全国妇女组主席章瑛将这种周而复始的问题归咎国阵在位太久,以致“官僚傲慢腐败不以民为本”。


她也指出,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昨日公开怒斥公共服务局无厘头“乱发大学奖学金”,显示国阵政府管理公务员面对挑战,若不从根源着手,难以避免它周而复始发生。



“不要把责任推给公务员,下属‘无厘头’,上司有责。这也证明国阵领导无方,公务员才没效率,上梁不正下梁歪。”她吁请魏家祥明确指出,接下来准备怎样纠正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乱发问题,还学生公道,这才是当下急务。




奖学金制必须公正透明也是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的章瑛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几乎每一年的这段期间,国阵成员党尤其是马华,就一再重复这种毫无意义的冗长及繁琐戏码,为考取好成绩却无法获得公平对待的受害学生争取。



“其实,这一切的不公平和滥权是可以避免的,关键在於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制度必须公正及透明,而不是依据个人官僚的喜好,导致学生成为歧视性政策下的牺牲品。”优秀生对政府制度失望章瑛表示,奖学金不公平分配投诉已久,国阵承诺解决却讲到做不到,现在连副部长也公开指责,可见问题不但没解决还恶化了,这让优秀生对政府制度感到失望,更打击培育人才大计。



“国阵政府若无法驾驭公务员,令奖学金分配问题恶化,人才将继续外流,设立什么吸引人才回流机构都白费;副教长在其位须谋其职,解决问题才对学生有实际帮助。”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昨天抨击公共服务局今年奖学金分配“最乱”,“实在无厘头”。他指出,该局并未优先处理363名考获全科A+考生的奖学金申请。这导致11A+和10A+的优秀生仅获本地大学预科班奖学金,反而4A+和5A+的申请者反获海外奖学金。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