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Friday, May 13, 2011

陸兆福:國陣未必續掌中央 馬華不入閣言之過早


(亞羅士打13日訊)行動黨社青團總團長兼亞沙國會議員陸兆福指出,國陣對華裔選民揚言“不支持國陣,內閣沒華裔部長聲音”說法,對選民而言已不管用,縱使馬華也揚言來屆全國大選成績不達標不入閣,這言論也言之過早,畢竟國陣是否能在來屆大選捍衛中央執政權也未知數。

他說,馬華這番揚言太囂張,根本不把人民這老闆放在眼里。他強調,大選時期選民才是政黨候選人的老闆,只有選民才能決定一個黨和候選人的去向。

他補充,通過308大選和砂拉越州選舉成績,顯得各民族選民已開始尋求改變,包括處於郊區的居民也開始有反風跡象。因此,倘若華裔選民摒棄國陣的華基政黨,巫統的地位可能也會因馬來選民的支持度削減而動搖。

陸兆福週四晚為《來屆大選馬華民政人聯是破釜沉舟還是腐破舟沉?》政治座談主講時說,馬華完全仍沒從308全國大選成績中吸取教訓,更沒思考馬華為何在會在當時取得慘敗成績,以及選民會把選票投給民聯。

馬華當家不當權

“馬華常說該黨是代表華社,但他們是否有真正扮演華基政黨的角色?是否有主導國家的權利?人民所看到的,卻是當家不當權的政黨。”

他也說,身為國陣成員的馬華,卻也須對外為教育籌款,包括拉曼大學,這更顯得是該黨的失敗,因為無法向政府爭取平等撥款對待。

另外,他補充,馬華如今的口號是高調問政和馬華站起來,但從種種事件看來,馬華卻是選擇性高調,尤其近日《前鋒報》炒作的官方宗教課題,馬華應該阻止這課題越炒越熱,惟,該黨卻選擇沉默。

此外,他也形容民政黨如今已缺乏代表性的領袖,特別是屬於該黨堡壘區的檳城,在308大選被搗毀後,該黨的勢力已嚴重被削減。該黨是否有能力取回檳州執政權,這則須胥視該黨在檳州的勢力,以及現任檳州首長林冠英的執政表現。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