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Friday, May 13, 2011

行动党社青团政治座谈会 3主讲人指国阵成员党濒临腐破舟沉






(亚罗士打13日讯)行动党社青团周四晚在米都举行一场以“马华民政人联是破釜沉舟,还是腐破舟沉”为题的政治座谈会,3位受邀主讲的行动党青年领袖,理所当然的顺应题目的布局把这3个国阵成员党在未来的大选描绘为他们所谓的“腐破舟沉”。

3位主讲人都以国阵老大巫统一掌为大的强势来置疑上述成员党的作为。这项租借在吉玻江夏堂举行的座谈会,吸引了约500名的民众出席,包括该党哥打达鲁拉曼区州议员兼州主席李源益局绅。

李映霞:‘五毒散’制造种族课题

首位主讲的社青团署理总团长李映霞州议员把炮力攻向巫统与其控制的‘五毒散’,制造种族课题,企图把行动党定格为种族主义集团,除了林吉祥、林冠英首当其害,即便她本身处理选区的小贩问题时,也被五毒散诬赖为搞种族关系。甚至安华也被弄成鸡奸与搞小龙女的政治人物。

她认为在许多课题中,已看到国阵成员党腐破舟沉,他们不应该唯唯诺诺,应该扮演有人性化与有骨气的政党。

她例举民联执政的雪州这几年来做出了一系列以民为本,回馈于民的政策,包括不分种族的为每位出世的雪州小孩开设100令吉的户口,至年18岁时拥有1500令吉、免费中学补习班、给人民贷款做生意、贷学金、丧礼援助金等。

陆兆福:人联党已没原则

总团长陆兆福(森州国州议员)则把较多的话题放在刚落幕的砂州选及砂人联党身上。他作出纠正说,其实民联执政槟州后,槟州并不是第一个设中文路牌的州属,而是砂州。

他不讳言是当年人联党立下的功劳,包括砂州市议会主席由华人担任也是因为人联党的关系。可是他说,那是早期的人联党,过后由于党领袖失去斗性而多了属性,附属于“白毛”政权,另砂州华人对人联党彻底失望,因此行动党才能在攻破只能取得国会议席不能攻破州议席的宿命,今年的州选举取得创党以来破天荒的成绩,攻打15州席胜12席,反观人联党打19席输了13席。

他说,以选票分析,若选民这种投票的趋向维持至来年全国大选,人联党会失去5个国会议席。

他说,为何砂州华裔选民摒弃多年来深受爱戴的人联党?因为认为今日人联党已没有原则与理想,只是为了白毛而存在。

他说,今日的马华与民政党也如是,马华当家不当权,自诩代表500万华人但又不能有效的扮演捍卫华裔人民权益的角色,人民因此对马华内积不满的情绪。因此他说,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扬言下届大选若不能取得更好成绩就不入阁与不入政的议决是不了解308所带来的讯息。

因行动党在砂州取得突破而依承诺在庆功宴上把内裤穿在外头,扮超人的社青团前总秘书丘光耀博士则发表了不少其政治观点,他也认为国阵成员党濒临腐破舟沉。

值得一提的,丘光耀的那一条超人内裤,在砂州筵开510桌的庆功宴还拍卖筹得7500令吉充作慈善。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5/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