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捍卫三权分力精神,国阵应该遵循高庭判决!


随着高庭昨日宣判选举委员会必须为哥打士布爹州议席举行补选,根据高庭法官阿丽查都昨日的判词,已经证明了选委会过去的多项违宪的决定是不合理与违法并已严重的破坏我国的宪法规定的立法,司法,行政,的权分立精神。

吉玻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伍薪荣发表文告呼吁选举委员会,巫统,尊重以及恢复权分立精神放弃向上诉庭上诉以示对宪法的尊重,还回议会独立立法,议长拥有议会事务的特有权利。

伍氏说“法规白纸黑字说明议长可以根据因为议员连续缺席州议会两季,或议员辞职,议长将根据有关事件的发展把有关议席悬空,根据程序致函选委会要求选委会为悬空的议席进行补选’,但是很不幸的我们从因为连续缺席州议会两季,而遭吉打议长阿都依沙宣判其议席悬空的吉打哥打士布爹和霹州民联议长西华古玛致函选委会,要求为九洞、章卡遮令及美冷个州议席举行补选,却遭到选委会拒绝的事件上,就已显示选委会的不专业,不民主,违法违宪同偏帮国阵之嫌。

也是行动党全国副组织秘书的伍氏表示,选举委员会已沦落为巫统国阵保住政权的工具和代理人,我们可以在选区划分的不专业,造成很多选区的选民人数比例有很大的落差,选委会已违反了一人一票制,还有令人诟病和议论纷纷的邮寄选票问题,不公平及过时的选举法令等等措施,只看到选委会只是注重国阵的选举利益。

伍薪荣说选委会同巫统应该还政于民,只有放弃向上诉庭上诉哥打士布爹州议席举行补选同时附顺民意解散霹雳州议会,才能恢复权分立精神,只有恢复民主才能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