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Tuesday, November 3, 2009

三党各呈十领袖名字 人民联盟已申请注册

【本刊记者撰述】为了迎战国阵这个执政联盟,人民联盟已正式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为一个联盟。

《马来西亚局内人》今天引述官方消息报道,民联在本周向社团注册局正式提出申请为一个联盟,三个成员党——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也在申请表格上,各自呈上十个领袖的名字,以及该联盟的共同目标,相信这些共同目标也会在民联下个月举行的民联大会中正式公开。

该英文网络媒体也称,民联将以“旭日”为标志,象征新希望(new dawn)。

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蔡添强接受《独立新闻在线》电访时证实,人民联盟已经正式提呈注册申请,惟他表示,民联标志尚未有定案。

加强民联三党合作

目前,我国仅有一个已注册的政党联盟,即国阵,其共同符号是一个天枰。若民联注册成功,我国将出现多一个联盟,向两线制迈进一步。

10月9日,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发布文告透露,社团注册官总监莫哈末阿里亚斯(Mohd Alias Kalil)已表明,法律没规定需至少七个政党才能注册为一个联盟。因此,民联将在《社团法令》下注册为一个联盟。

林吉祥在文告中也继续表示,既然社团注册总监已表明,政党联盟不受此条款约束,民联将在《社团法令》下申请注册为一个联盟,以进行国家改造及政治改革,恢复国民团结、方向感及国际竞争力。

人民联盟是在308大选前开始合作的在野党阵线对垒国阵。而大选之后,在五个州属——雪兰莪、霹雳、槟城、吉打和吉兰丹州,民联也开始共同执政。

民联是在4月1日宣布组成。但是,在短短一年内,却频出现意见分歧的情况。民联也组成了民联领袖理事会(Majlis Pimpinan Pakatan Rakyat),以加强民联的组织结构和三党之间的合作。

摘自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