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吉玻民行千人宴 - 星洲日报报导





(吉打‧亞羅士打)火箭7將在米都開講轟國陣及馬華;雪州立法議會議長鄧章欽指首相納吉上任後諸事不順,有“末代首相”先兆;霹州議員倪可敏則揶揄馬華總會長一代不如一代。

吉玻行動黨前晚(18日)在隴西堂舉辦第二場“政事時候”政治講座會,吸引逾千人聚集聆聽7名行動黨雪州、霹州、吉州領袖“開講”。

這場晚宴以瞄準國陣為靶心,取名“全民同心粉碎國陣偽善面具的陰毒奸計”晚宴,嘉賓演講內容都離不開炮轟、揶揄、嘲諷國陣、巫統及馬華。

明成全場焦點人物

當晚演講嘉賓分別是雪州議長鄧章欽、適耕莊州議員黃瑞林、原任霹州議長西華古瑪、班台區州議員倪可敏、內也朗州議員梁美明、兵如港州議員兼吉玻行動黨主席蘇建祥、哥打士達魯阿曼州議員李源益。

在霹州“一哭成名”的梁美明在蘇建祥陪同下,親自一桌一桌向出席者募捐行動黨活動基金,成為全場焦點人物,也成功籌募6680令吉。

鄧章欽:上任後諸事不順
納吉沒“新相效應”

鄧章欽說,納吉403上任後卻沒有“新首相效應”,先是國外領導人沒有來電祝賀,連407補選也是2比1,國陣輸2場贏1場。

“納吉為F1賽車主持開幕,天公不作美下起豪雨,賽車只跑2圈就暫時停賽;去泰國芭堤雅出席國際峰會卻到紅衫軍示威而使峰會腰斬。”

西華古瑪非議國陣操縱國家憲法,阻止州立法議會議長援引權力動用,已危及人民到法庭尋求公平審判的希望。

他說,法庭初時強調憲法72條文禁止州立法議會事務帶到法庭;但是許月鳳等3名霹州議員辭職及退黨風波中,法庭又接受他們的入稟;然而當他入稟法庭起訴國陣議長甘尼申時卻被拒絕。

倪可敏:須巫統臉色
馬華領袖一代不如一代

倪可敏形容,馬華領導人在國陣是一代不如一代,敦陳禎祿當年與國父東姑阿都拉曼是平起平坐的伙伴,到林良實與馬哈迪“情同父子”,以及黃家定和翁詩傑都須看巫統臉色。

他說,馬華以前至少還有魚頭(林良實),現在則只是“蕹菜”(翁詩傑及蔡細歷),未來則只有“醬料”(江作漢及廖中萊),菜餚價值變低了。

黃瑞林“鼓勵”國民孩子去深造當牙醫,因為有雪州前大臣基爾聲稱當牙醫時可以月入6萬令吉的例子,所以基爾現在才有能力興建2400萬令吉的豪宅。

李源益說,國陣308後輸不起5個州政權,不斷利用惡毒的計謀要攻訐及顛覆民聯政權,但他形容巫統已是破洞處處的大船,馬華已是一顆爛蘋果。

蘇建祥自嘲在霹靂當了10個月的行政議員,卻甚麼處也拿不到,因為民聯執政強調人民利益為先,所以行動黨身為民聯政府一員,也絕對沒有“康頭”(好處)。

梁美明形容納吉推出“一個馬來西亞”信托基金是要刮走人民,並非真正造福人民,否則政府大可利用公積金局投資獲利,因為大馬有1000多萬公積金會員。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