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华裔当副揆提问曝露宪法无知; 林吉祥讥笑马华一代不如一代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指林吉祥可以在变天后担任副首相的言论,吹皱一江春水。其后,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附加必须改信回教的但书,更进一步激化朝野的争辩。

面对马青总团长魏家祥要求他回答支持安华或聂阿兹的追问,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今天反讥,马华领袖问“华裔可当副首相吗”的问题,“已曝露出马华的真面目!”

宪法未禁止非回教徒当副揆
“难道包括正、副部长在内的马华领导层,都对马来西亚的宪法如此无知?”“宪法中有哪一条款是禁止华裔或任何种族或宗教信仰大马公民出任副首相,甚至是首相的?”

林吉祥今天的言论也间接地回应了聂阿兹指,任何种族都可担任副首相,但必须是个虔诚回教徒的立场。

难怪部长越做越小都不出声
林吉祥在今天简短文告表示,马华领袖这样的无知问题,显示该党领袖水平日益低落。“难怪当马华的内部职位一代不如一代,从独立初期的财政部长及工商部长沦落至今天的副财政部长及副国际贸工部长时,马华的正、副部长都不敢出声。”

马华未从308海啸汲取教训林吉祥更指出,既然如此,不难理解为何马华及其他国阵成员党会在2008年大选时遭到惨败。“明显的,马华高层並未从308政治海啸中汲取教训。”

他也指出,当马华领袖也加入战围时,没人会对马华的网络兵团提出这个问题感到惊讶,它的确曝露出马华的真面目。

促交待支持是安华或聂阿兹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昨天挑战林吉祥就民联巨头对华裔副首相的不同论调,给民众一个清楚交待。“为何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指林吉祥可以出任副首相,而回教党领袖聂阿兹却表明副首相必须是回教徒时,身为当事者的林吉祥却不曾表态?” “林吉祥有必要交待清楚他本身的立场,沉默的态度并不表示立场中立。林吉祥是赞成安华还是聂阿兹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