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Sunday, December 5, 2010

米都逾80%廣告牌違例‧市廳諭令業者拆



(吉打‧亞羅士打4日訊)亞羅士打市政廳根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今年11月出爐的廣告牌準則,發現米都市區內有逾80%大型廣告牌違反新準則,故諭令有關業者從12月起,自行進行拆除有關廣告牌,以免受到對付。

市議員張開筆指出,當局已在例常會議上通過,從12月起加強執法工作,拆除所有違例的廣告牌,並對業者採取嚴厲對付行動,包括不再更新有關執照,並於明年起重新檢討所有業者的申請。

“市政廳將率先發信通知有關違反新準則的廣告牌業者,諭令對方拆除有關廣告牌,若業者冥頑不靈拒絕配合,當局將在會議上尋求通過,前往拆除有關廣告牌。”

張開筆週六召開記者會時強調,當局只是遵守聯邦政府發出的有關準則行事,旨在打造整潔的米都城市,以及遵守法制的社會,並希望商家業者能夠體諒與配合。

他說,根據新準則,凡在所有交通燈300公呎範圍外、十字路口500公呎範圍外、高速大道出口處、大樹旁、國能高電壓處及禮儀大道(JalanProtokol)等地,一律不獲允設置廣告牌,以免阻礙交通及視線,危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禮儀大道是吉打蘇丹阿都哈林機場至甘術路,還有舊中央醫院至南北大道北部收費站的蘇丹娜大道,皆不能設置任何廣告牌。”

他直言,在房地部還未發出有關準則前,各地方政府都是各自為政,實施不一致的廣告牌準則,如今新準則出爐後,所有地方政府都必須遵從。

“如今大部份的廣告牌都會向市政廳申請為期一年的執照,期限通常會在年杪屆滿。對於那些違反新準則的廣告牌,當局將不會批准有關申請,並會重新檢討所有的申請。”

民眾受促勿隨處掛橫幅他補充,業者也必須更新有關已陳舊及退色的廣告牌,否則也一樣受到當局拆除的命運。

“業者可親自向市政廳查詢有關州準則的詳情及細則。”

他提醒民眾,不應隨意在路口、樹上張掛廣告橫幅,例如借貸、修理水喉等,或指引結婚地點告示牌,而當局可依照廣告橫幅上的電話找上有關人士,並採取行動對付。

市廳吁市民參與大掃除
另外,張開筆說,本月市政廳將總動員為管轄區內主要大道進行大規模的大掃除,並呼吁民眾參與,一同打造整潔衛生的亞羅士打城市。

“屆時,所有因大水災帶來的垃圾問題也一拼獲得解決。至於大掃除的日期將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