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吁请教育部即刻废除全津及半津制度, 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全国中委张开笔, 吁请教育部即刻废除人为的全津和半津学校的分类,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所有源流的学校,各族公平分享国家资源,同时证明政府真正能体现“一个大马, 以民为本, 绩效为先”口号,作出诚意和决心要改革日益腐败滥权的马来西亚。

张氏抨击国能在完全没有通融下,切断吉打州两间华小,即双溪里茂港外益民小学及港内的育民小学两校之电流供应。他说, 国能身为政联公司,在道德及社会公益上, 应该对屡屡面临中央政府行政偏差,而导致行政开销拨款严重不足的学校给予通融,再者,国能每年赚取数以亿计的盈利,却大部分花在毫无经济效应的大型建设, 在每个城市建造奢华大型的国能大厦,全间冷气设备挥霍之至,把纳税人的钱作为无谓的建设;在面对为国家造就人材的教育学府时, 却完全不给予通融。

也是亚罗士打市议员的张开笔进一步指出,教育部把学校分类使到半津学校和改制国中面对教育行政拨款不仅需应付水电费用,而且还有电话及排污费等, 教育部所分配的行政拨款根本不足于支付上述费用。

市政厅在处理学校垃圾等方面都能提供免费服务, 而每年赚取数以亿计盈利的国能却不能稍为通融拖欠电费的学校, 实在是匪夷所思。

张氏吁请教育部即刻废除教育法令里根本不存在的全津及半津制度,公平对待所有华印小学及宗教学校,无论是在硬体建设或行政开销拨款上, 制度化及以需求量分配教育拨款,惠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