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發表‘不理會華校要求’‧吉火箭促慕克力收回言論




(吉打‧亞羅士打12日訊)行動黨吉州臨時委員會主席再里爾促請吉打州務大臣拿督慕克力收回“不理會華校要求”言論,並公平對待各民族和各源流學校。
他指出,慕克力父親,即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曾在1969年競選哥打士打國會議席時,因發表“不需要華裔支持”言論,使到馬哈迪當時敗選。
“慕克力這次在雙溪里茂州席補選在即,又發表‘不理會華校要求’,必會步上其父親後塵(敗選)。”
將步上父後塵
再里爾也是升旗山區國會議員。他週六下午召開臨時委員會會議後,在記者會上斥指慕克力是一名對華裔選民報復,以及沒學歷史的領袖,因此才會一再重犯其父親敦馬哈迪的錯誤。
他建議慕克力仿傚雪州和檳州民聯州政府公平對待各族,包括尊重反對黨議員的治州理念。
他補充,檳州政府答應明年開始給反對黨議員(國陣)每選區4萬令吉撥款,而雪州政府則給該州反對黨領袖每月額外8620令吉津貼和可用官車。
他認為慕克力身為一州之長,應該寬懷大量,公平對待各民族,成為一名全民的領袖與大臣。
此外,他透露,行動黨將在補選給伊黨全力配合與助選,籌備工作已在進行中;他形容,該選區內近7%的華裔選民,將會是這次補選的造王者。
當天出席臨時委員會會議者有副主席駱素媚、賽阿拉里尼、秘書張開筆州議員、財政傅理智,以及政治教育主任陳國耀州議員。(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