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陆兆福吁友党让出选区 赢面大火箭盼征米都区







(亚罗士打20日讯)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陆兆福向民联成员党喊话,让出备受瞩目的亚罗士打区国会议席,因为若由行动党候选人上阵,民联胜出的机会比较大。
他透露,亚罗士打国会选区是关键选区,也是民联最有把握夺得的选区。
最有把握夺得选区
“虽然目前该选区国会议员是一名马华部长,但以上届仅输184票的成绩,已显示该选区选民求变的心,甚至放弃国阵。”

因此,他强调,只要来届大选由行动党候选人上阵,民联夺下该选区的信心十足。
亚罗士打国会议席在上届全国大选中,由公正党候选人魏晓隆对垒寻求蝉联的拿督斯里曹智雄,最后曹智雄以184多数票胜出。
陆兆福昨晚出席主持行动党吉打州社青团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说,行动党将与友党谈判,极力争取在来届大选中,可上阵该席位。
盼在州内寻求突破
“目前行动党在吉州没国会选区,因此我们希望可在州内寻求突破,出征国会选区。”
他也说,虽然行动党在吉州的影响力不大,但在民联体制下,党员们都必须捍卫吉州州政权,更要与友党保持合作,捍卫及争取更多的国州议席。出席者有民主行动党社青团署理团长李映霞、宣传秘书黄伟益等。
欲夺中央民联不能分裂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陆兆福强调,民联的成立是选民的选择,让一个新的政治力量挑战国阵,形成两线制,制衡国政。
绝不赞成回教国
他说,该党在成立回教国、回教刑事法等课题上,绝对不赞成,但民联的合作是要将国家民主化,因此民联不能分裂,否则大马民主化将会开倒车。
“在成立回教国、回教刑事法等课题上,行动党绝不赞成,一旦改朝换代也不允许实施,而民联的合作就是要民主化国家,并带上两线制路线。”
因此,他认为,来届全国大选对该党非常重要,是否能制造两线制,甚至改朝换代,都是关键时刻。
他说,虽然308全国大选已有5州属由民联执政,但影响并不大,因为无论警方、反贪污委员会或教育部都在中央政府权限,只有执政中央政府,才能带来明显的改变。民联必须在第13届大选中,捍卫现有82个国席,再攻下35个国席以上,才有望执政中央。
形容马华招数过时
另外,他形容马华的招数已过时,尤其是最爱玩弄的(一)民联上台就乱;(二)民联执政,伊斯兰党成为老大,实施回教法。现在选民已明白在民主制度下,政党轮替是正常的,因此马华此招数已恐吓不到选民。
吉州社青团成立 张开笔任首届团长
行动党社青团正式在吉州成立,由张开笔出任首届州团长。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陆兆福指出,吉州目前已成立6个区团,即亚罗士打、吉打港口、波各先那、双溪大年、巴东色海及居林万达峇鲁。而根据团章,只要有3各区团即可成立州理事会。
他透露,吉州社青团的成立是为该党往后发展铺路,非但得面对来届全国大选的挑战,未来20、30年该党是否可在吉州扎根,现在就是关键时刻。
因此,他促请社青团团员走出第一步,招揽更多年轻人加入,让党组织在吉州更强大,协助整个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