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Sunday, March 28, 2010

大道料調高收費 ‧ 潘儉偉:中央不敢宣佈




(吉打‧亞羅士打)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預測,大馬高速大道收費即將在近期再調高,只是中央政府遲遲不敢宣佈。

他說,中央政府於去年繳付給大道公司的補貼為8億5000萬令吉,而大道公司的利潤卻高達15億令吉。

潘儉偉也是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他週六(3月27日)晚出席由吉玻行動黨於吉玻幸柯蔡宗祠禮堂主辦的最新政治局勢座談會演說時,建議中央政府收購大道公司,以便在7年後國民能免費使用大道,不必再承擔過路費。

指利潤達15億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原定在去年12月要宣佈新經濟模式,但卻拖延迄今還是無法做出宣佈,最後選擇在3月份宣佈一部份,其餘則延至6月份。

“首相根本不曾宣佈全新的經濟模式,但卻不斷對外界指他的新經濟模式獲得國內外商家的支持。”

他說,根據政府轉型計劃,政府也承認了新經濟政策的失敗。因此,他希望中央政府能在6月宣佈完整新經濟模式,不要延續過去的新經濟政策,不然大馬將會失去競爭力。

較早前,行動黨哥打達魯阿曼區州議員兼吉玻行動黨秘書李源益認為,玻州馬華知知丁宜州議員葉新安是沒責任感的議員,利用辭職來威脅政府,而在獲得一些甜頭後卻又收回辭職信。

章瑛促警先解決罪案

行動黨大山腳區國會議員章瑛認為,警方必須先解決罪案問題,再來對付同志酒吧等反道德事件。

章瑛也是行動黨副秘書長,她說,如果大家走在馬路上,肯定不會對同志感到害怕,不過會害怕賊或攫匪。但大馬的警方卻不積極的看待刑事問題。

另外,她形容國陣是一個病入膏肓的癌症患者,已沒有復原能力,因此大家不能再讓癌症拖垮國家。

月亮促民聯努力備戰大選

回教黨古邦羅丹區州議員納西爾認為,如果第13屆全國大選落在明年3月,民聯就需雙倍努力作出改革才能應戰。

他說,民聯並不是自滿的政府,反而會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他抨擊國陣每次只會利用種族課題嚇唬人民,“分裂執政”就是國陣的伎倆。

另外,他揶揄馬華公會是一架沒有飛機師的飛機。“馬華常常換機長,乘搭他們的飛機會讓人害怕,感到生命沒保障!”因此,他呼吁人民選擇乘搭民聯的“大卡車”。

座談會熄燈10分鐘

由於座談會當晚也是國際熄燈日,因此在座談會未開始前,主辦單位也響應號召,進行10分鐘熄燈運動。

在響應熄燈節能的同時,出席的民眾及主講嘉賓都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沒有因此離席。

10分鐘後,全場燈光重開,聽眾也開始提起精神,耐心的等待主講人上台演講。

光明日報‧2010.03.28

Tuesday, March 23, 2010

吉玻行動黨挑戰張日洲‧公佈空口承諾撥款詳情

(吉打‧亞羅士打)吉玻行動黨挑戰馬華亞羅士打區會署理主席拿督張日洲把他過去擔任州議員及行政議員期間的撥款詳情,一一詳列公佈,以杜絕坊間種種不利於他的傳聞。

吉玻行動黨亞羅士打區2名市議員張開筆和周煒坪今日(週二,3月23日)發表文告說,張日洲應該勇敢學習馬華原任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公佈每一則撥款的詳情。

他們說,張日洲在擔任州議員和行政議員的13年中,在許多社團慶典中大開官腔,到處撥款。但遺憾的至今尚有許多社團組織仍癡等有關撥款的到來。

斥國陣把問題掃地氈下
張開筆和周煒坪是因為不滿張日洲早前不明就裡、毫無根據地發表文告攻擊他倆一事,作出回應。他們指出,張日洲抨擊他們的全文中皆是前言不對後語,沒有根據的謾罵。他們遺憾張日洲在308後的這2年內依舊無法扮演好反對黨的角色,提不出任何符合大眾利益的方針,只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出門見到乾淨的市容是亞羅士打人民的意願,而此意願是不能因少數人的不合作及亂拋垃圾的行為,而棄廣大居民的利益而不顧。”他們認為,吉州政府選擇正視問題,推行合理可行方法,從不苟同國陣馬華因循苟且,把棘手問題都掃在地氈下。

他們說,他們是因為忠於職責,才通過報章管道把訊息廣為傳達,讓市民瞭解吉州民聯政府是積極處理。在垃圾問題上也需要人民的配合與正視問題,共同解決。

“如果吉州政府不把垃圾問題顯微於廣大民眾面前,環境骯髒、雨後積水的問題將永遠不能解決,受苦的也是人民。”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70187?tid=3

Saturday, March 20, 2010

米都增聘執法員監督捉拿‧“垃圾蟲”接傳票罰300


(吉打‧亞羅士打)亞羅士打市政廳嚴加監督垃圾問題,增聘一倍的執法人員扮演“垃圾警察”角色,除了監督承包商依照合約行事,也要捉拿缺缺公德心的“垃圾蟲”。市政聽正在策劃,市議員搶先透露:接傳票的“垃圾蟲”,須繳500令吉罰款,不依者告上法庭,最高罰款可達2000令吉,或監禁不超過一年,或兩者兼施。

居民須正視垃圾問題行動黨2名市議員張開筆和周煒坪,週五(3月19日)在李源益州議員服務中心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提醒各住宅區居民正視垃圾問題,確保住家籬笆外擺放市政廳規定的垃圾桶,萬勿再將垃圾胡亂丟在住宅區空地上,以免遭市政廳執法人員取締。
張開筆說,上任以來深入瞭解住宅區垃圾問題,結果發現承包商確有改善服務,遺憾的是同一區域不允丟垃圾的角落,今日徹底清理之後,明日又出現大堆垃圾。
違規者開罰單或告上法庭“可以理解的是,官方提昇效率努力撿,缺德居民一樣如故隨地亂丟,長此下去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希望,市政廳因此準備採取行動對付‘垃圾蟲’,一旦逮獲將根據
市政廳條例開罰單,不繳罰款者再告上法庭以示嚴懲。”
他說,我們(市議員)也不希望居民接獲這樣的傳票,但是這也只是針對妄顧住宅區清潔衛生,非法丟垃圾污染環境的缺德居民。
周煒坪:居民須注意同時犯3錯誤罰1500周煒坪說,市政廳接下去幾個月內即會出通告落實垃圾償罰制度,根據瞭解目前市政廳執法人員,也已從原有30人增至70餘人,顯見取締“垃圾蟲”的行動很快就會展開,居民不可不正視的是,本身居民環境的垃圾問題。

他說,有3種情況需要特別注意,即裝修屋子後不清理垃圾、裝修前後沙石堆積如山、裝修屋子之後把垃圾丟在不適當地點,尤其丟在嚴禁丟垃圾處。

他說,以上每一事項將接一傳票,意即同時犯上3個錯誤的居民,將同時接到3張傳票,每一傳票罰500令吉,合計必須繳付1500令吉罰款。
有人提及這類措施,經常助長貪污行為,甚至衍生騙徒魚目混珠,偽裝執法人員敲詐居民的事件時,周煒坪不否定這樣的可能性,並表示與市議員也有提出這樣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居民要懂得辯識真偽,必須要求執法人員出示證件,並抄下可證明他們身份的資料,更重要的是沒有現場繳罰款這回事。

2市議員:處理溝渠問題差“E-EDAMAN服務欠理想”詢及亞羅士打市政廳是否滿意e-edaman中央垃圾處理公司服務素質時,行動黨2市議員同聲抨擊:“有欠理想!”

根據2市議員的觀察,e-edaman在亞羅士打,確有改善住宅區垃圾的問題,市議員等也同意居民清潔、衛生意識不高,有阻解決垃圾問題,但也認為e-edaman在處理溝渠問題方面差,這方面甚至引起多數市議員的不滿。

張開筆說,亞羅士打市政廳依據合約,每月支付127萬令吉清潔費予e-edaman,接下來市政廳已無清潔工人和配備,所扮演的即是監督清潔工作的任務,在此情況下有訂下不符標淮可扣服務費的準則。

“結果,e-edaman一月份被扣20萬令吉,2月份被扣10萬令吉,這都是因為處理溝渠問題欠理想而引起,事實上區內截至週六溝渠阻塞,環境因此繼受污染的情況仍相當嚴重。”

周煒坪補充,市政聽是根據投訴個案進行評估,服務合約有闡明,接獲投訴24小時內必須有所行動,但是包括市議員在內每天接獲的投訴,都無法獲得所謂的24小時內回應之服務素質。

Friday, March 19, 2010

米都市廳實行懲罰制, 亂丟垃圾,罰你300!

(亞羅士打19日訊)如果你習慣性亂拋垃圾,小心被市政廳執法人員盯上,300令吉傳票會馬上送給你!

吉州火箭市議員張開筆透露,亞羅士打市政廳已研討實行“懲罰制度”對付垃圾蟲,同時增加一倍至70名執法人員,加強執法監管垃圾“黑區”,如果出現垃圾蟲,他們將當場送上傳票。

“根據地方政府法令,垃圾蟲的一張傳票罰款是300令吉,如果被控上法庭罪成,可被罰款2000令吉或不少過一年監禁或兩者兼施。”

他指出,市民必須警惕,傳票送到手時,為防有心人假冒,必須先確認執法員的身分后才簽收,同時傳票不必當場繳清罰款。

張開筆也是吉玻火箭宣傳秘書。 他今早聯同州秘書李源益、市議員周煒坪等召開記者會時,這么透露。

他說,還原米都一片凈土,市民有必要自重,不要以為有了垃圾承包商接管清理工作,就可隨手隨地亂丟垃圾。

“我們希望市民能與市政廳配合,提升公民意識打造清潔環境,畢竟火箭不希望市民因污染環境而接獲傳票,接著再被反對黨政治化。”

他認為,既然砂州美里和曼谷市的市民能遵循法律保護市區清潔,米都市民肯定也能做到。 他坦承,E-Idaman的辦事效率與水平令人不滿,尤其是水溝和雜草清理問題投訴最多。

“因此,市政廳依據合約條件,今年1月和2月,分別扣除承包公司逾20萬及10萬余令吉的雇用費,以示提醒。”

他說,隨著承包權交由E-Idaman,民聯市議員扮演監督角色,可是該公司應對民眾的投訴表現未達到執政聽制定的標準。

周煒坪:捨不得用市民垃圾桶當米桶
火箭市議員周煒坪指出,世事無奇不有,米都也有怪現象,竟然有市民因不舍得使用新垃圾桶,反而將它充作米桶用途,不過門前垃圾堆滿地。

他說,市政廳尚在調查此現象,以偵查市民是否因擔心垃圾桶被偷,而干脆將它收在家里當米桶或其他用途。

他透露,為保米都市區清潔,市政廳嚴厲監管工業廢物,即日起,任何裝修廢料必須聯絡市政廳,否則當局會送你3張個別罰款500令吉的傳票。

“根據地方政府條例,每戶家庭必須設置垃圾桶,小販中心業者則必須裝置隔油網。違法者,當局先發函,后發傳票。”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3-20&sec=local&art=0320lg04.txt

Friday, March 5, 2010

免遭市廳對付, 屋地建廠速轉商用!



(亞羅士打4日訊)凡使用住家地段作為工廠及商店用途的居民,應盡早把土地用途轉換為商業用途,以免日后遭亞羅士打市政廳對付。

行動黨市議員張開筆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指出,在其所負責地區內,從新邦瓜拉至吉打港口及從雙溪古洛至十字港等處,有多間住家地段被用來興建工廠及商店。

他說,由于有關地段用途仍舊是住家,業者每年僅繳交極少地稅,例如部分繳付60令吉,事實上作為商業用途的地段本應繳付650令吉地稅。
“若上述業者沒有進行土地轉換用途手續,將導致土地局徵收稅務時面對問題。” 他直言,市政廳已關注此事,因此,他鼓勵有關業者盡速轉換土地用途,以免日后遭對付。
他也說,除了轉換土地用途外,若業者的工廠或商店佔用了公共土地,也應自行退還有關土地。
自動歸還公共土地

他補充,部分業者把住家發展為工廠及商店時,已佔用了公共土地,因此,業者應在市政廳採取行動前,自動歸還有關不屬于自己的地段。 “由于上述地區的工廠及商店缺乏規劃,因此,市政廳計劃要整頓有關地區,包括進行妥善規劃。”

他解釋,有關地段的建築物毗鄰而建,建築物之間很靠近、沒有安全距離,且進入的路口也窄小,一旦發生火患后果將不堪設想。

方便居民求助, 劃分市議員負責地區

米都市民請留意,市政廳已為每個市議員安排負責地區,因此,市民若面對地方上問題,可直接聯絡有關市議員,而非猶如盲頭蒼蠅般不知找誰。張開筆說,市政廳已讓市議員知道所負責地區,而他透過媒體發布此訊息,好方便各地區居民能在第一時間聯絡上所負責市議員,並盡速解決問題。

目前,在米都有4名華裔市議員,即張開筆、鄭栝斯、周煒坪及蘇聯僑,他們負責地區依序為吉打港口路、市中心、東姑阿都拉曼大道及甘光暹。
市議員所負責地區
1.亞羅美拉--範圍包括蘇丹娜峇希雅大道、蘇卡孟南迪路、象嶼山路及火車軌道邊界--東姑馬西蘭(019-4516934)

2.安南武吉--範圍包括象嶼山路、達魯安曼大道、甲拋峇底及火車軌道邊界--莫哈末雅茲(017-4477922)

3.武吉檳榔至胡丹甘榜至籠呀--範圍包括火車軌道、達魯安曼大道、甲拋峇底、武吉檳榔、南北大道、蘇丹娜峇希雅路及籠呀--阿茲里(019-4145523)

4.默貢英雄園--範圍包括蘇卡孟南迪路、達魯安曼大道、東姑阿都拉曼路、太子路、象嶼山路及瓜拉雙溪路--阿布峇卡(019-4771590)

5.新邦瓜拉至丹洛--範圍包括新邦瓜拉路、亞羅孟古魯、東姑阿都拉曼大道、十字港邊界、南北大道邊界--樂斯里丹尼爾(016-4806914)

6.體育館路--範圍包括蘇丹娜峇希雅大道、達魯安曼大道、體育館路、直落灣也路、籠呀路--安華(019-5698513)

7.拿督坤峇--範圍包括籠呀路、南北大道、慕達堤邊界、德卡河邊界--羅哈妮(013-4353299)

8.東姑阿都拉曼大道--範圍包括達魯安曼大道、太子路、東姑阿都拉曼大道、新邦瓜拉路、蘇丹阿都哈林大道--周煒坪(012-4278551)

9.市中心--範圍包括達魯安曼大道、直落灣也路、蘇丹阿都哈林大道、新邦瓜拉路、亞羅孟古魯路--鄭栝斯(012-4705117)

10.吉打港口路--範圍包括吉打河邊界、吉打港口沿海一帶、吉打港口路--張開筆(012-2326168)
11.十字港至竹城--範圍包括十字港路、十字港邊界、南北大道邊界--再諾阿比丁(013-4814084)
12.甘光暹--範圍包括瓜拉雙溪路、象嶼山路、吉打港口邊界--蘇聯僑(012-5516678)

13.吉打港口--範圍包括吉打河邊界、吉打港口沿海一帶、瓜拉雙溪路--阿都哈密(019-4504001)

14.波各先那--範圍包括籠呀、胡丹甘榜、武吉檳榔--烏馬阿旺(019-412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