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Sunday, March 28, 2010

大道料調高收費 ‧ 潘儉偉:中央不敢宣佈




(吉打‧亞羅士打)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預測,大馬高速大道收費即將在近期再調高,只是中央政府遲遲不敢宣佈。

他說,中央政府於去年繳付給大道公司的補貼為8億5000萬令吉,而大道公司的利潤卻高達15億令吉。

潘儉偉也是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他週六(3月27日)晚出席由吉玻行動黨於吉玻幸柯蔡宗祠禮堂主辦的最新政治局勢座談會演說時,建議中央政府收購大道公司,以便在7年後國民能免費使用大道,不必再承擔過路費。

指利潤達15億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原定在去年12月要宣佈新經濟模式,但卻拖延迄今還是無法做出宣佈,最後選擇在3月份宣佈一部份,其餘則延至6月份。

“首相根本不曾宣佈全新的經濟模式,但卻不斷對外界指他的新經濟模式獲得國內外商家的支持。”

他說,根據政府轉型計劃,政府也承認了新經濟政策的失敗。因此,他希望中央政府能在6月宣佈完整新經濟模式,不要延續過去的新經濟政策,不然大馬將會失去競爭力。

較早前,行動黨哥打達魯阿曼區州議員兼吉玻行動黨秘書李源益認為,玻州馬華知知丁宜州議員葉新安是沒責任感的議員,利用辭職來威脅政府,而在獲得一些甜頭後卻又收回辭職信。

章瑛促警先解決罪案

行動黨大山腳區國會議員章瑛認為,警方必須先解決罪案問題,再來對付同志酒吧等反道德事件。

章瑛也是行動黨副秘書長,她說,如果大家走在馬路上,肯定不會對同志感到害怕,不過會害怕賊或攫匪。但大馬的警方卻不積極的看待刑事問題。

另外,她形容國陣是一個病入膏肓的癌症患者,已沒有復原能力,因此大家不能再讓癌症拖垮國家。

月亮促民聯努力備戰大選

回教黨古邦羅丹區州議員納西爾認為,如果第13屆全國大選落在明年3月,民聯就需雙倍努力作出改革才能應戰。

他說,民聯並不是自滿的政府,反而會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他抨擊國陣每次只會利用種族課題嚇唬人民,“分裂執政”就是國陣的伎倆。

另外,他揶揄馬華公會是一架沒有飛機師的飛機。“馬華常常換機長,乘搭他們的飛機會讓人害怕,感到生命沒保障!”因此,他呼吁人民選擇乘搭民聯的“大卡車”。

座談會熄燈10分鐘

由於座談會當晚也是國際熄燈日,因此在座談會未開始前,主辦單位也響應號召,進行10分鐘熄燈運動。

在響應熄燈節能的同時,出席的民眾及主講嘉賓都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沒有因此離席。

10分鐘後,全場燈光重開,聽眾也開始提起精神,耐心的等待主講人上台演講。

光明日報‧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