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Sunday, July 26, 2009

僅火箭呈名單‧吉民聯委會還未成立 [光明日报]





(吉打‧亞羅士打)吉打州行動黨撤銷退出吉州民聯的念頭後,呈上名單委派代表,以期由吉州三黨民聯領袖組成的行動委員會早日形成,但至今公正黨與回教黨未有任何動靜,3方的度會議仍遙遙無期。

吉玻民主行動黨州聯委會主席蘇建祥今日(週日,7月26日)接受《光明日報》記者訪問時說,民主行動黨7月中旬便把6人推薦為民主行動黨委員會代表的名單,提呈給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阿茲然,但至今未對方的核准,也不知道何時會成立委員會。

跟進新宰豬場事件
他指出,他希望能於7月30日(週四)或8月2日(週日)與大臣會面,以通過有關這名單。
們將會繼續跟進新宰豬場事件,並希望3方會議能夠儘速召開,以尋求解決方案。”

此外,吉玻民主行動黨宣传秘書開筆說,有關6名成員除了他本身外,還有蘇建祥、哥打達魯阿曼區州議員李源益、吉玻組織秘書趙德源、委員周煒坪及吉玻行動黨政治教育主任尼蘭梅詹。

公正黨吉打州聯委會主席阿末卡欣披露,民主行動黨未開會決定委員會成員名單,不過承諾會在近期與黨領袖開會商討。他補充說,他目前身在柬埔寨,所以不便詳談。
米都太子路過港宰豬場被拆除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更掀起吉打行動黨因不滿吉州政府種種政策和申訴不獲得重視,而提出退出吉州民聯。這事件引起全國民聯領袖矚目後,吉州大臣在挽救局面時,答應會成立由吉州民聯3黨組成的行動委員會,在批准一些政策前,必須尋求這個委員會的意見,大臣的誠意獲得行動黨的接納和歸隊。

事隔將近一個月,3黨方面未曾在彼此關係鬧僵後開會密談,行動委員會的成立工作,也未見積極推行。光明日報‧2009.07.26 Pg-A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