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Wednesday, April 6, 2011

政府应吸取双命案教训,即刻改组反贪会

反贪委员会再传坠楼命案,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全国中委兼亚罗士打社青团团长张开笔针对反贪委员会竟然没有从赵明福坠楼命案中吸取教训,而酿成再丢失一条人命,也丢失了一个大案的重要人证而感到震惊及遗憾。

也是亚罗士打市议员的张开笔指出,"针对雪州关税局助理总监阿末沙巴尼在吉隆坡反贪会总部坠楼身亡一事,反贪会调查主任慕斯达法阿里在记者会上的说明,根本解不开国人心中的疑窦。"

他重申,事关涉及几十亿的贪污大案,同时又在赵明福命案中,已昭然反而若揭含有严重滥权的阴影下,反贪会还是不知亡羊补牢,反而得过且过,再次让一位重要嫌犯或证人,在反贪会大厦范围内坠楼丧命,这显然在人民眼中,反贪会之问责态度及公信力已经荡然无存。

社青团强调,贪污与国家兴亡息息相关,反贪委员会受托于杜绝贪污重任,理应由一批专业且具有崇高操守人士所领导。但是,由赵明福案皇委会近期经过破茧抽丝后所揭发的,竟是一批官僚恶习显著,行为迂腐之士,如此下去,反贪会根本无法协助国家为杜绝贪污而作出令人信服的功绩。

社青团因此要求政府真正拿出肃贪的决心,重组一个真正向国会负责且委任具有公信力的反贪权威组,慎重研究反贪会的盘问和办案程序,拟出一个涵盖公平,尊重人权,高操守,专业及高效率的方案,真正落实零度贪污宏愿。

社青团促请反贪会捍卫其诚信,稳重负责,给死者家属及社会人士一个圆满的解释,同时希望政府即刻亡羊补牢,不要再以华而不实空洞口号,甚至继续犹如患上否定症候群,而掩盖事实,典当了国家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