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Kedah DAP

My photo
Established since 1967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Lawatan ke Taman PKNK (DUN angkat ADUN DAP)






Walaupun 25 Disember 2009 adalah hari percutian awam Hari Krismas, tetapi Unit Perkhidmatan DAP Kedah telah menjalankan tugas kami untuk melawat ke Taman PKNK yang dibawah DUN Derga.
Lawatan tersebut dianggotai oleh YB Lee Guan Aik, Sdr KB Teoh, Sdr Chow Hooi Pin, Sdr Hor Kek Koek, dan juga Ketua Kampung kawasan tersebut, pemimpin-pemimpin cawangan serta ahli-ahli cawangan Taman PKNK yang ditubuhkan baru-baru ini.

Kami menerima aduan daripada penghuni-penghuni dalam taman tersebut berkenaan dengan masalah sampah-sarap, penghuni yang menjalankan ubah-suai dan penyelenggaraan rumah yang tidak bertanggung jawab membuang batu-batan di persekitaran jalan dan juga jalan taman yang berlubang.

Selain daripada menerima aduan, Unit Perkhidmatan DAP Kedah juga menjalankan kempen daftar pengundi dan menghantar risalah "Rocketkini" ke setiap rumahtangga.
Kami mendapat sambutan yang begitu meriah daripada penghuni-penghuni berbilang kaum di Taman PKNK dengan mengalakkan DAP supaya dapat menjalankan lebih banyak aktiviti di taman tersebut.

Friday, December 25, 2009

雪州警方应该捍卫警队尊严,正视明福事件,非沦为国阵爪牙!





雪州警方针对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民联大会公开宣称赵明福被谋杀之谈话自行报案,并援引煽动法令展开调查事件,再次证明警方的不专业和双重标准举动。

吉玻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伍薪荣发表文告,公开声援该党秘书长林冠英。伍氏在文告中说,赵明福以证人的身份活生生走进去雪州反贪委员会办公室协助调查,抬出来时却变成了一具尸体。赵明福案件事发至今已约半年。可是吊诡的是警方仍未对赵明福案件结案,还赵明福同赵明福家人一个公正,警方也未针赵明福案件给社会大众一个明白的交代。

也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组织秘书的伍氏要雪兰莪州总警长卡立即刻撤销雪州警方调查林冠英之举以节省警力,避免警方再次沦为国阵对付民联的工具,同时全力调查赵明福案件,快速的让该案水落石出,以还赵明福一个公正,恢复人民对警方信心。

Monday, December 7, 2009

50%土著固打制政策应该取消

吉玻民主行动党欢迎吉打州地方政府事务的州行政议员帕罗拉兹宣布民联吉打州政府决定展延实行新房屋政策的50%土著固打制,但是民主行动党认为不应只是展延实行新房屋政策的50%土著固打制而是取消有关的政策。

吉玻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伍薪荣说“吉打州地方政府事务的州行政议员帕罗拉兹在昨天表示,经过与非政府组织和政党来自所有族群代表的会面后,吉打州政府决定延后这项措施的落实。有些团体表态对这项建议感到不满。我们会寻求更亲民的解决方案。我们不希望人民不乐于新政策的推介,而我们也不要人民认为这政策不公平并且只是偏袒一个族群”。

行动党欢迎和欣慰州政府尊重和听到人民反对这项50%土著固打制的新房屋政策的声音,因为人民非常担忧50%土著固打制实行后将带来的影响,也是行动党副组织秘书的伍氏在文告中重申该党的立场反对任何的固打制,民联的政府是以民为本的政府,施行的是公正与平等政策,平等机会政策,所以该党呼吁吉打州政府以扶贫政策来取代固打制,不单是展延实行新房屋政策的50%土著固打制而是取消有关的政策。

吉玻行动党将继续通过吉打州民联秘书处对这个题进行深入讨论,和表达该党要求取消有关政策立场。

Sunday, December 6, 2009

吉打展缓房屋50%土著固打制

由于遭到民间甚至盟党行动党的反对,吉打州政府宣布延后实施提高土著固打到50%的新房屋政策。吉打房屋、地方政府、乡区发展和消除贫穷、工程、水供和水资源及能源委员会主席法鲁拉兹(Phahrolrazi Mohd Nawawi)昨天表示,经过与非政府组织和政党来自所有族群代表的会面后,吉打州政府决定延后这项措施的落实。

不要人民感觉政策不公偏袒
“我们被指示暂缓落实50%土著固打制,因为有部分认都此感到不满 。我们将寻求更妥善的解决之道。”“我们不要人民因为新政策而感到不悦。我们不要人民宣称这项政策是不公平的,只偏袒特定一个团体。”仅针对从马来保留地转换者《马新社》报导,法鲁拉兹补充说,吉打州政府的50%马来人固打其实是针对那些被转换为永久地契土地的马来保留地。而这样做是为了保障所有族群,能够购买和住在同一个房屋计划,避免种族分化,因为最新的房屋计划就被特定种族所居住。

他也解释,州政府设定这样的固打是为了让所有吉打人都有能力买得起房子。“最重要的是,吉打州政府将确保那些住在马来保留地的人,当他们土地地位被都转换后,能够拥有一间房子。不过,只有在有必要的时候,我们才会允许这样的土地地位转换。”

50%固打原本从9月起落实
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Azizan Abdul Razak,左图)早前宣布,吉打州政府将在2009年9月1日开始,将原有的土著房屋固打从30%增加到50%。阿兹占当时也表示,这项决定是基于马来人是吉打州的主要种族,在190万人口当中占了150万人。不过,这项宣布随后受到非政府组织、政治人物和发展商的非议。

摘自: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19171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火箭坚持办研讨会

張開筆:行動黨感到非常遺憾,因為巴羅拉茲不曾諮詢該黨(民聯友黨)的意見,就擅自更改經已議定的方案。(圖:光明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吉玻州行動黨宣傳秘書張開筆強調,行動黨堅持認為必須舉行研討會的立場,以便收集民意,重新研究該固打的可行性。 他說,行動黨不認同巴羅拉茲舉行一言堂的說明會,向選民發表該政策的優點而掩飾裡面的弊端。

張開筆也是吉州民聯行動委員會委員,他說,該黨領袖林吉祥於今年9月4日,會見巴羅拉茲進行會議時,大臣與巴羅拉茲已認同由行動黨主導舉辦“50%房屋固打研討會”,而並非說明會。

他說,他本身在10月31日的吉州民聯行動委員會第2次會議上,親自移交邀請函予巴羅拉茲出席行動黨所主辦的“50%房屋固打研討會”。

“但在11月8日,們卻收到巴羅拉茲的回函,並已將‘研討會’更改成‘說明會’,同時行動黨也不再是主辦單位。”

他說,該黨感到非常遺憾,因為巴羅拉茲不曾諮詢該黨(民聯友黨)的意見,就擅自更改經已議定的方案。因此他們會在12月4日(週五)的該黨理事會議上,商討對策方案。

吉華堂接邀請函
吉打華人大會堂會長鍾來福說,該堂已收到受邀出席“50%房屋固打說明會”的邀請函,該堂也會安排理事代表出席聆聽。
他說,他們並不在乎是“說明會”還是“研討會”,因為該堂終究會針對政府施下不利民的政策,提出意見。

此外,吉打中華工商總會會長拿督陳鈺標披露,該會尚未收到來自州政府發出的邀請函。 “我們一旦收到邀請函,我們肯定會派人出席。”